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第一小学陶思琪:刻苦努力,做勇于追梦的好少年

滁州网讯 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的好伙伴,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舞台上的“小精灵”。她就是天长市第一小学的学生陶思琪。因其表现优异,今年,陶思琪获评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陶思琪是班级文艺委员,每次有文艺活动,她总是带头参加,并且鼓励同学们一起踊跃报名,领着大家反复训练,既丰富了班级的课余生活,又营造了和谐愉快的班级氛围。

陶思琪的父母都是医护人员,经常加班,小小年纪的她懂得为父母分担,主动做一些家务活;学习上她勤奋认真,从不让父母操心。父母疲惫时,她总是有模有样地当起小小按摩师,为他们捶背揉肩。陶思琪也是敬老院的一名小小志愿者,每次有志愿活动时她都积极参加。

陶思琪是一个勇于追逐梦想的好少年,多才多艺的她渴望在舞台上绽放光芒、展现风采。她热爱播音主持和朗诵,每天早上坚持进行半小时晨读,不断提高自己的朗诵水平。她还擅长舞蹈和钢琴,每天在课余时间花费数小时练习跳舞和钢琴,但她丝毫不觉得苦和累。

付出终有回报。2018年,她在滁州市首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中获得了特等奖,并代表滁州市参加安徽省首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荣获一等奖。今年,她报名参加了天长市首届新华杯朗读大赛,从1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现在的她成为当地一名小有名气的小主持人,成功主持了多场晚会和比赛。

面对未来,陶思琪正在用努力的汗水浇灌着她的梦想之花,用不懈的拼搏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的品格。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