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朱诚到定远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工作

朱诚在定远县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真帮真扶促攻坚 党建引领助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12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朱诚来到定远县蒋集镇大庙村,入户走访联系贫困户,实地调研稻虾合作社、电商服务站,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成效。

朱诚先后来到贫困户韩三发、蒋邦元家中,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在政府的帮助下,并通过自身努力,今年家庭收入均在7万元以上,他非常高兴,鼓励两户继续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并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更多贫困群众努力过上更好生活。看到韩三发家中4万斤水稻还没有卖出,在详细了解原因后,朱诚叮嘱随行相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销路问题。

大庙村庆文稻虾合作社成立非公党支部,实现“党建+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2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朱诚详细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听取下一步发展计划,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合作社扩大规模,采取多种方式向品牌方向发展,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助力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大庙村电商服务站致力于打造特色“电商快递”融合共建扶贫模式,该站负责人韩朝霞原本是贫困户,她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用一年时间实现了从“年收万元”到“月薪过万”的逆袭,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朱诚对这一脱贫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努力探索更多更好的脱贫新举措,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脱贫。

调研中,朱诚强调,要加强镇村两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真帮真扶促攻坚,做到帮扶措施精准,针对帮助对象家庭不同情况,研究细化具体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持续巩固提高脱贫质量。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成后管理养护,探索设立管护基金,健全完善群众合理负担机制,不断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更可持续,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