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让百姓餐桌上的猪肉有保障

——记市六届人大代表钱萍

滁州网讯 “每当老百姓们对我吐露心声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为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而感到骄傲,同时又感到履职的道路悠远且漫长,我将继续在代表的路上‘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市六届人大代表钱萍说。

钱萍是土生土长的凤阳人,现任安徽省兴农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2001年,钱萍租了300多亩土地,先后投资560多万元,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园,实行种养结合,农牧循环,10多年来,钱萍以自身养殖经验和信息优势,带动了一批乡亲们致富。

2017年底,由于出色的表现,钱萍当选为市六届人大代表。为了提高履职能力,她一边走访养猪散户和贫困户,免费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一边从聊天中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从如何让老百姓餐桌上的猪肉更加安全入手,快速进入自己的角色。通过走访调研,她了解到,很多养猪场(户)的圈舍容量都是有限的,一旦出现卖猪难,会产生大密度存栏问题,极易诱发各类疾病。加之,养殖户缺乏科学养殖理念,防疫意识淡薄,为了降低成本,对养殖废弃物和病死猪处理较为随意,有的已经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初的人代会上,针对调研的问题钱萍提出多个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认真办理。

2018年9月,非洲猪瘟蔓延到凤阳,一时间生猪的禁运、封锁、扑杀等弄得养殖户们人心惶惶,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养猪大户的钱萍组织带领场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积极应对,并实时与养猪散户及同行分享防控经验。她还主动到省内科研院校,找专家咨询、探讨如何快速让生猪生产恢复产能等问题。她草拟了“关于县级生猪养殖和供给的几点建议”得到了市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并且正在一步步落实。

两年来,钱萍领衔和参与的意见建议都是为了老百姓餐桌上的猪肉越来越有保障,养殖户们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