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立足讲堂建真言

——记政协委员张立彬

滁州网讯 “临近期末了,有些知识点还需要跟学生再叮嘱几遍。”日前,张立彬正在与同事就近期教学工作进行细致研讨。作为滁州四中的教导处主任,张立彬时刻将协助校级班子带好教师队伍、抓好教学作为“头等大事”。

“滁州四中是一所普通中学,教师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生源综合素质相比市直学校有较明显差距。”张立彬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他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还是一名市政协委员,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凝聚共识的榜样和标杆作用,量身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真正把学校变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主阵地,让学生学有所得、育有所获。

张立彬2017年当选市政协六届委员,2年来,围绕经济建设、文明创建、民生工程,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共提交提案6份、调研报告1篇,对于这份“成绩单”,张立彬认为离一名优秀政协委员还有差距。

今年以来,张立彬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积极响应市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多次走进遵阳社区、沿河社区、来安路社区,听百姓呼声;多次参加市政协组织的社情民意大讲堂活动,广聚民智,广纳民言,共解民困。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的同时,张立彬还是民进琅琊支部主委。就如何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好全体会员特别是委员的榜样作用,张立彬没少下功夫。他带领会员进社区、进养老院,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服务社会活动。琅琊支部也因此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张立彬获评“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谈及对滁州发展的建议,张立彬将关注点放在了人才建设上。他建议要制定符合我市发展实际的人才引进、人口增长计划措施,加大地方职业院校对口培养,均衡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布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人才资源。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