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遭遇大旱灾情 上下众志成城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621.2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007.3毫米偏少38.3%,为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第三少,其中滁城降水量551.4毫米,较常年同期的1069.5毫米偏少48.4%,为第二少。旱情肆虐,水库、塘坝纷纷见底,我市遭遇近60年一遇的旱灾。

截至11月中旬,滁州市已有10座中型水库水位接近或低于死水位,1345座小型水库中已有456座干涸,8.8万个塘坝中已有5.56万个干涸。全市67处农饮规模水厂,有22处因水库水位下降出现取水困难。从今年梅雨季节开始,我市旱情即显露端倪。面对不利局面,我市提前谋划。为应对旱情,我市超前制定居民生活分时段供水和减压供水方案,10月21日,滁城开始实施分时段减压供水。全市城市绿化、洒水等环卫停止使用自来水。全面取缔水面承包养殖,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同时,编制“引江入滁”方案,实施“引江入滁”应急补水工程,经过56天紧张建设,12月25日,“引江入滁”工程正式通水,滁城市民历史上首次喝上长江水。

面对旱情,市气象部门于7月-12月中下旬,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计约93次,提高降雨效率,增雨范围覆盖全市,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防火等级起到一定作用。

(记者张 然 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