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便民“皖事通·慧滁州”成市民“掌中宝”

滁州网讯(张 谦 记者王太新)近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政务博览会”在京落幕,滁州市“皖事通·慧滁州”APP得到大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为10家“全国数字政务建设先进单位”之一现场领取奖牌和证书。本次活动由数字政务平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华中科技大学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近年来,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坚守“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工作目标,着力推进“皖事通·慧滁州”APP移动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滁州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移动品牌,致力实现“掌上政府、指尖办事”。平台依托市电子政务数据中心49.91亿条政务数据资源价值,为市民提供各类生活资讯、政务服务、住房服务、教育考试、全民创建、医疗健康和社会保障等18大类265项便民服务和11.95万项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完成购买二手房、提取公积金、个人参保证明等24个高频服务事项上线。开发医保线上缴费服务,开展“滁宁医疗直通车”建设,加快推进宁滁一体化服务。如今,“皖事通·慧滁州”正成为便利滁州市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掌中宝”。截至目前,已完成用户实名注册94.4万,服务群众212万人次,在线归集教育缴费2100万元,移动结算医保费用3.65万次。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推进服务功能更迭,深挖数据资源价值,坚持以用户为导向,强化建设运营,始终保持平台的活力,让“皖事通·慧滁州”走进千家万户,服务万户千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