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抵滁

ZYSO3153a

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抵滁。记者卢志永 摄

1月5日上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陆续抵达滁州,前往各驻地报到。

8点30分,大会工作人员早已就位。报到现场,工作人员正有序地进行各项接待工作,用微笑和耐心为代表们答疑解惑。从报到现场的布置来看,同往年一样简约务实,报到流程也越来越便捷高效。

签到、领取资料、佩戴出席证……记者在代表团驻地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代表们不顾路途辛劳,一到驻地就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的在房间查阅资料、酝酿建议,有的则在交流和探讨民生热点。

作为基层百姓的“代言人”,来自明光市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三界镇梅郢村党总支书记刘彬有备而来。“通过近两年来的人居环境整治,现在村里生活垃圾、污水都集中处理了,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无害化卫生厕所,‘村美’已经成为现实,但还要实现‘民富’。”刘彬建议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地区自然资源优势,提高现代农业种地水平,增加农民务农收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出发,市人大代表、南谯区湖心路小学教师穆瑞建议建立教育第三方矛盾调解平台,让学校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圣地。市人大代表、来自滁州市永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的王林则将关注点放在老城区停车难上,建议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缓解停车位供需矛盾。

“我们带着百姓重托,更带着对高质量发展的期待而来。”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围绕会议议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民生民计建言,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献良策,共绘蓝图。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