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倾听群众心声 履职只争朝夕

——记市政协委员杨秋燕

滁州网讯 “不履职,即失职。”从成为市政协委员的那一刻起,滁州日报社专副刊部主任杨秋燕就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履职信条,牢刻心间,她说:“要如实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反映上去,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沉下身子、走访调研,履职尽责。”

杨秋燕告诉记者,履职7年来,她先后提交了《把城市管起来 让滁州更美好》《关于规范对宠物犬管理的建议》《尽快建立多渠道养老服务体系》《关于滁州十二景的现状及其保护与开发》《关于“对接大江北”的一点建议》等,有的被立为提案,有的被市政协刊物采用,有的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答复。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为响应市政协提出的“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号召,她利用休息时间,对老城区的几个回迁小区走访调研,发现三里亭人家、红叶山庄等回迁小区里的老人约占两成之多,他们虽然生活可以自理,但每天买菜做饭成了一道绕不开的难题。一些年纪偏大的老人在家做饭时,常常忘记关火,甚至造成家中失火、119火警破门救人现象,想来着实令人后怕。

思之再三,杨秋燕于11月份递交《兴建小区食堂 助推居家养老》的建议,希望有条件的小区能够开办食堂,或是将小区周边的排挡、酒店组织起来,专为老年人量身定制一些以素淡为主、份量偏少的菜肴,公布菜单和订餐电话,提供上门服务,这样,老人们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营养全面、放心可口的菜肴。没想到很快就被市政协第13期《社情民意》采用,市政协主席汪建中还在上面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跟踪反馈”。“这更加增强了我履职的信心和动力,只要善于倾听、深入调查、关注民生、找准切口,就一定能发出政协好声音。”

一届时间太短,履职只争朝夕。杨秋燕坚定地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带着感情主动深入基层,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积极建言献策,为滁州经济社会的健康平稳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