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委员精彩语录

葛德军委员: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加强食品安全大数据监管十分必要,建议一是建立大数据监管平台,构建从源头到餐桌的全流程监控体系;二是构建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对平台提示高风险的领域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优势互补、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监管格局;四是畅通监督举报机制,鼓励人人参与。

秦蔚芬委员: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针对我市当前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主导,支持本地有条件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依托本地科教资源,进行人才培育和专业建设的跨地区合作,优化职业人才发展环境;着眼长远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提高劳动者参与技能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技能人才培养的良好社会氛围。

肖雁委员:各类“僵尸车”不仅长期占据公共车位、小巷、道路、绿化带等公共资源,更成为影响城市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和文明形象的新问题,建议从加强法制保障、简化报废流程和制定报废补贴政策、建立追责机制、发挥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等几个方面下功夫,集中整治清理“僵尸车”。

朱晓红委员:随着城南的发展,商业配套的短板也逐渐凸显,建议加强顶层设计,从实际情况出发优化完善商业综合体的空间布局,同时也要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招商力度,加大基建投入,引导更多质量高的商业企业入驻,解决好交通、环境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切实满足城南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蒋宗惠委员: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平时的调研中,我发现农村中小学的图书室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农村的孩子们还存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无处可去、无书可读的现象,建议健全图书室藏书,定期进行补充更新,同时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可以在学校教师或者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中选拔组建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引导引领孩子们爱上阅读。此外,建议还要优化管理模式,建立奖惩机制,增加节假日开放时间,让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获得知识的补充、精神的滋养。

(记者吕静远 张开兴整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