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策马扬鞭再奋进

——来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滁州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拉开了主题教育的大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各级各部门聚焦主题主线,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促进党员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主题教育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2019年9月12日,随着来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揭开了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三个多月来,来安县各地各部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该县超前谋划制定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市工作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实现主题教育快速启动。

坚持“以上率下”,县委常委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四项教育”,举办读书班,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党课报告会。紧扣“五个围绕”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开门抓教育,通过“走下去”与“请上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收集问题、建议72条,建立“四清单”。

坚持“分类指导”,制发参学单位和党支部两类“明白单”,建立参学单位开展情况“日汇总”、工作组“周例会”、巡回指导组“旬调度”三个分类指导督促制度,同时加强学校和卫生两个行业系统条块管理,下发督查通报,实现对全县基层党组织督促指导“全覆盖”。

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总结并在全县推开“四查四找”、“四问”活动唤醒初心使命等一批好做法。

此外,积极强化宣传造氛围,充分阐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抓好典型宣传,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好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思想,进一步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与新思想对标找差,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更加精准地破除阻碍来安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推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理解思考更加深刻、贯彻践行更加自觉。

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到位,自我革命、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不断激发,务实清廉、干净干事、清白做人的作风形象进一步树立,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县与南京江北新区签署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领导干部一线走访,集中梳理各类问题,对闲置厂房、利用率低下土地等进行集中清理。针对项目储备不足、支撑不力问题,几个班子领导高位高频招商,投资110亿元的晶科太阳能组件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