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发展要在拔尖上下功夫 改革要在出新上下功夫 稳定要在示范上下功夫 党建要在争先上下功夫

张祥安在参加天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展要在拔尖上下功夫 改革要在出新上下功夫

稳定要在示范上下功夫 党建要在争先上下功夫

张祥安在天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李文刚)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天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柱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等参加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祥安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回顾去年一年工作,滁州在和自己的赛跑中,进步是明显的、全方位的、高质量的。一是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如期如愿并且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宏伟目标,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跨越,不仅大大提升了滁州整体综合实力,对我市城市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提升以及全市上下站在新起点阔步迈上新台阶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二是厚植了坚实基础。围绕打基础、顾长远,夯实了基础设施软硬建设,承载力明显增强。谋划新上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牵动性强的好项目,支撑力明显增强;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对接大江北,扩大对外开放,扩张力明显增强;

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引进了一批战新产业、高科技人才团队,牵引力明显增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了城市建设配套,提升了社会管理水平,吸引力明显增强。三是营造了良好生态。营造、巩固了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好生态,皖东大地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四是明确了奋斗目标。今年必须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确保“两大目标”圆满收官,对标省内16个市、长三角中心区27个城市和合肥、南京都市圈成员城市,确保主要指标增速领先、总量进位、人均超平均水平,坚定不移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张祥安指出,天长和全市一样,在迎难而上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他强调,下一步,天长要围绕发展在拔尖上下功夫。在县域经济上,要树立雄心壮志,不仅要稳固全省十强县,还要努力冲进第三,在园区发展上要努力提升在全省排名位次。要围绕改革在出新上下功夫。围绕国字号的改革品牌县域医改的“天长模式”和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天长样板”继续探索,持续深化改革,让改革这块金字招牌勇立潮头,释放出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张祥安强调,要围绕稳定在示范上下功夫。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社会治理,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性,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打造全市全省的社会治理标杆。要围绕党建在争先上下功夫。进一步总结经验,放大优势,保持先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面继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在改革、发展、稳定、党建上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