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紫薇小学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SGO9QR`4~0H`ECO4%M6F1VU

1月5日,滁州市紫薇小学4名“红领巾小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少先队员近距离感受民主,引导少年儿童初步了解我国的国体、政体,从小培养其初步的政治认知、情感和态度,争当社会主义小主人的意识,1月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之际,团滁州市委和市教体局的组织了20名红领巾小记者来到滁州市大剧院,滁州市紫薇小学4名“红领巾小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有4名红领巾小记者有幸进入会场。他们为大会的庄严肃穆所震撼。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高怀忠伯伯的发言掷地有声,小记者们屏住呼吸,专心地拍照、认真地聆听大会的工作报告。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体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令他们倍感自豪。下午,团滁州市委和市教体局组织了10名红领巾小记者来到红三环大酒店采访参会代表。该校的小记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做足了功课,得知采访代表是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小记者王梓诺设计的提案:现在学生压力大,如:考试焦虑、社交恐惧和厌学心理。请问:您认为怎样处理这些学生的心理问题呢?小记者蒋力阳设计的提案:您对小学生因受校园欺凌而造成的心理阴影有什么看法,为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减小孩子的心理创伤。对学校和家长有什么建议?整个采访现场气氛浓烈,小记者们礼貌有序,有模有样,颇受代表好评。接下来的几天,红领巾小记者们还将约访参会委员,就我市少先队员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并撰写参访心得,让更多的小伙伴了解两会,相信他们一定会收获多多,让我们共同期待。(王静 徐晨报道)

1P)GTTS7AQ(UC8F~CDSC)KS

10名红领巾小记者来到红三环大酒店采访参会代表。

2CV}PDM@0XCC5FZ`5Q{2VEW

紫薇的小记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引导下做足了功课。

EQ_(GV)_Y`R@]PS17C1G$ZP

整个采访现场气氛浓烈,小记者们礼貌有序,有模有样,颇受代表好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