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2名同志作大会发言 汪建中朱诚等听取发言

滁州网讯(记者李文刚)1月7日上午,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张亚滨等12名市政协委员、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围绕滁宁跨界一体化发展、融入长三角产业布局、城市交通提速降堵、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议政建言。

市领导汪建中、朱诚、李玉平、金力、杨甫祥、徐保月、贾海峰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查镜波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张祖武、刘茂松、高怀忠、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徐崇华、汪海涛、高迁、王小林及市政协部分常委。

市委副书记朱诚认真听取了委员发言,研读了书面材料。他指出,委员们的发言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大局观念强;思考深刻、分析透彻,理论功底强;建议科学、措施具体,参政能力强。市政府将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着力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朱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聚力长三角一体化,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抓好抓实乡村振兴,精细精致建设城市,有力有效加强社会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要完成这些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继续保持顶压前行的奋进姿态,需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万众一心加油干。

朱诚强调,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支持政协工作作为一种责任、一项原则,坚决做到制度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努力形成政府、政协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一是更高标准做好政治协商。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认真听取、吸纳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协商体现到政府工作各方面、政府决策全过程。二是更加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市政府将切实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意识,加强工作协调,主动邀请政协和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民主评议等监督活动,做好知情、沟通、反馈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政协民主监督畅通有效。三是更实举措支持参政议政。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考察、咨询论证等活动,探索建立政府、政协重大课题共同调研、联合攻关制度,强化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通过多种形式,积极采纳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四是更大力度保障政协履职。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政协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不断拓宽知情议政渠道。主动关心帮助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群策群力促发展、齐心协力抓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