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年1月9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责。截至1月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30件,其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78件,党派集体提案52件。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2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21件,政法劳动民生方面的提案119件,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18件。提案委员会依据《政协滁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严把入口关,共立案322件,立案率74.9%。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质量较高,集体提案占比增大,提案结构更趋合理。提案涉及的内容主要有: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持发展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统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构建多元化养老格局,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这些提案关注大局有高度,聚焦中心有深度,反映民意接地气,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体现了委员们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结束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理,并及时提请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交办会,转交有关单位办理。提案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健全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机制,充分发挥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整体提升。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