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1月1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参加分组或联组会议,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汪建中说,报告看点多、亮点多,总结工作平实、安排任务详实,体现了经济增长中的“安徽力量”、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安徽地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安徽速度”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中的“安徽后劲”。报告将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六大要点之一,政协在参与基层治理、提升治理效能中将发挥更大作用。就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他建议省级层面成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协调机构,设立创新验证中心和高校企业协同创新中心;加快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地方性法规立法步伐,特别是建立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进一步保护好科技创新成果。

省政协委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表示,围绕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报告中提到了“推进顶山—汊河、浦口—南谯等省际毗邻地区全方位合作”等内容,建议省级层面出台意见办法,在产业规划、空间规划、金融扶持、体制机制等方面统筹推进。针对报告中提到的“积极申创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议在争创自贸区的同时在有条件的市多设立综合保税区。就“扎实做好强实体稳增长工作”,建议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加大考核力度,引导和激励银行机构扩大贷款投放,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委员、长电科技(滁州)总经理吴靖宇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完善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和执行机制”等内容感到非常振奋,认为从体制机制方面完善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建议能够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一体化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