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推动融合创新 打造“四个小岗”

1

(《农民日报》2019年11月20日8版)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

推动融合创新 打造“四个小岗”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近年来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以产业兴旺作为发展的关键,以高标准农田治理为抓手,不断提升生产条件和生产水平。在此过程中,小岗引导鼓励土地向种田能手、合作社、龙头企业、合作组织集中,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做优一产。

在二产方面,今年3月,作为安徽省省级工业园区的小岗农产品加工园正式划给小岗村,我兼任管委会主任,小岗的三产融合有了坚挺的脊梁。在三产方面,紧紧围绕小岗村独特的红色基因和政治禀赋这一特色,创建国家级4A景区,组建省级小岗干部学院,农业农村部挂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

目前,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农产品加工为核心,以旅游培训教育和农村电子商务为三产的三驾马车及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未来,促进乡村振兴,小岗将紧紧围绕“两个抓手”,一是打造一个景区社区园区融合、创新创意创业融合的特色小镇,这是核心区的核心区;二是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全域田园综合体。小岗还将聚焦“五个平台”,一是聚焦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二是聚焦5平方公里的农产品加工园,三是聚焦旅游景区5A创建,四是聚焦培训教育,五是聚焦小岗村集体经济资产和小岗村品牌培育,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奋力打造“四个小岗”,一是创新小岗,因为改革是我们的基因;二是实力小岗,因为发展靠实力说话;三是美丽小岗,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四是幸福小岗,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