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全面启动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

登记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拒绝、逃避兵役登记者将受处罚

滁州网讯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参加兵役登记是适龄公民的光荣义务。记者近日从市征兵办获悉,自1月10日起,我市全面启动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适龄公民可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按照要求进行兵役登记或申请应征报名。据了解,我市今年兵役登记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市征兵办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

据介绍,我市今年兵役登记的对象为,2020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市辖区,以及在本市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今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符合条件的适龄公民,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并凭借打印出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身份证前往乡(镇、街道)武装部或者学校征兵工作站进行现场确认,按有关规定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书面委托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另据悉,自本月初起,滁州境内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已按照兵役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开展2020年兵役登记的相关宣传、动员工作,并积极组织本单位和本地区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名单。

根据市征兵办公告,我市2020年兵役登记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