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城市报】安徽金鹏控股集团: 厚植慈善根基伴随城市发展

1

(《中国城市报》2019年12月30日19版)

安徽金鹏控股集团:厚植慈善根基伴随城市发展

马小禅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的金鹏控股集团总部。金鹏控股集团供图

安徽省金鹏控股集团始创于1993年,历经26载的稳健发展与沉淀,现已成长为集投资管理、生态环保、景区运营、商业管理、特色小镇、建筑产业化等领域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金鹏控股集团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6年来,金鹏控股集团累计纳税超过30亿元,并依托金鹏上下游产业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余个,慈善捐赠逾千万元。 

近年来,金鹏控股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精准扶贫行动,汇聚慈善资源向贫困地区充分涌流,帮扶贫困人员共创美好生活。此外,金鹏控股集团还依靠旗下业态众多的优势,积极吸纳贫困人口、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并通过土地流转,大量返聘当地贫困户,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从而带动周边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周边区域经济的发展,实现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公益助学 用扶智来扶贫

生态环保、装配式建筑、智能家居、物业服务、酒店管理……走进安徽省滁州市金鹏控股集团总部办公基地,精心配置的业务展示窗口在展览大厅内格外引人注目。但其中一幅与其他展示窗口风格显得“格格不入”的美术作品却被摆在非常显眼的位置。金鹏控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幅画里蕴含着一段关于金鹏的扶贫故事:2007年,集团董事会主席孙元武主动帮扶了一批家庭困难的学生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其中有一名学生每到放假,就来金鹏控股集团看望“孙叔叔”。大学毕业后,这名学生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十年之后的2017年,她依旧不忘恩情,怀着感恩的心,来到金鹏控股集团的年会上,向帮助过她的“孙叔叔”送上自己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 

而这也是金鹏控股集团十几年如一日,用扶智来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更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子们,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2011年,滁州市成立了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金鹏作为协会创始单位、会长单位之一,大力支持、配合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的各项捐助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协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累计募集资金(物)1500多万元,捐助(款、物)62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700人次,为滁州市助学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收获爱心美术作品开始,金鹏控股集团以关注特困青少年学生为主题,连续3年策划发起“公益助学、圆梦初心”一对一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学生90人。

与爱同行慈善、发展两相宜

2016年,金鹏控股集团为贫困户种植的葡萄加盖薄膜大棚,邀请专家为他们传授葡萄种植技术并帮助他们进行葡萄销售;2017年,滁州市定远县土豆滞销,金鹏控股集团帮助销售近1万公斤……

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扶贫案例“落地生根”,让金鹏控股集团得到社会认可,孙元武也被授予了“安徽省光彩事业个人突出贡献奖”“中国乡村旅游模范致富带头人”等荣誉。 

“慈善让金鹏的员工有获得感、成就感,这是金鹏铸造员工匠心的重要抓手。”孙元武说,26年的企业沉淀,让金鹏始终坚持与城市共生长,秉承“死磕品质”的工匠精神,不断发展壮大,逐步从建材运营商到地产开发商,再转型升级为城市运营商,成为城市生活综合体的一部分。 

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需要相应的物质基础,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做大做强产业是坚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必要条件。自金鹏控股集团创立以来,孙元武带领集团不断创新、不断转型。在全体金鹏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金鹏已发展成为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并跻身安徽省民营企业5强。有了良好的物质基础,金鹏控股集团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多,累计金额已达3000万元。 

金鹏在贯彻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的道路上进行着生动实践,实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