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重点研究养老保险、餐厨废弃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民生议题,许继伟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民计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月21日下午,在市政府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餐厨废弃物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民生议题,成为会议聚焦的重点。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加强精心谋划,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调整缴费补贴水平。要强化政策宣传,借助各类宣传方式,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鼓励尽早参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不断增强参保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制定并不断优化收运方案。要密切部门协作,加大餐厨垃圾监管力度,规范收运规程。 

要做好结合文章,把餐厨垃圾处理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促进我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餐厨垃圾处理的认知度和参与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安滁州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做好相关立项规划,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要完善建设规划,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情报线索搜集、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要明确主体责任,公安部门牵头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分工配合,全面落实责任。要多方筹措资金,通过三年建设,保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