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春节假期先雨后晴,气温略有起伏

正值春运高峰期,降水间歇多大雾天气,市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滁州网讯 明日就是除夕了,而阴雨天气却先来一步。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春节长假前期(明日除夕至26日大年初二)我市多阴雨天气;后期(27日大年初三至30日大年初六)全市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

先雨后晴,返程路上阳光伴

2020年开年以来,新一轮雨水再度启程,也拉开了连阴雨的序幕,这种持续阴雨天气是否与去年年初连续数月的阴雨相似?气象专家预计,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暂时不大。暖湿气流强大且持久是造成此次连阴雨天气的主要“推手”,28日(大年初四)以后大气环流形势将有所调整,天气将逐渐好转。也就是说,这个春节长假我市先雨后晴,市民返程路上将有阳光相伴。

假期前期的除夕至大年初二,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风力增大至3到4级,阵风7级,气温有所下降。到了大年初二,我市将转为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同时风力较大,气温小幅回落至3℃—6℃;大年初三和初四,雨水退场,转为阴到多云天气,气温进一步下滑,低温仅1℃;大年初五,多云天气回归,全市气温在0℃—8℃间波动;到了假期尾声的大年初六,多云到晴的好天气登场,将有助于市民的返程路。

注意防范,降水间歇多大雾

春节前期,我市多阴雨及大雾天气,空气湿度相对较大,路面也变得湿滑。眼下正值春运高峰期,市气象专家在此提醒市民需加强防范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有出游计划和外出走亲访友的市民还需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变化。

此外,春节假期全市气温略有起伏,其中明后两天气温下降,风力增大,加之降水,导致湿冷感持续,市民还应注意防寒保暖。 

(预报员荀 静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