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严格落实属地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继伟督导检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1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明光市、凤阳县,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压实社区责任,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务必做到排查全覆盖,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明光东高速公路出口处,看到交警配合医护人员为每一辆入境车辆内的市民检测体温后,许继伟对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交通警察、医务工作者以及机关、乡镇、社区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强外来人员的观测引导,努力实现源头管控。要实施最严格的“查源头”,关键要做到对武汉市来滁人员进行再排查、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再排查、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再排查,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在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许继伟仔细询问了社区干部是否按要求开展入户排查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未发现病例、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传播疫情三种社区类型,积极主动、科学应对、分类施策。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尽快对来自武汉的人员完成摸排登记,切实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规范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

在明光市人民医院入口处,贴着一张张按着医护人员一枚枚红手印的宣战书,让人肃然起敬。在凤阳县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许继伟一行查看了发热门诊,并叮嘱医护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他强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着力加强各项供给保障。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深入包保区域督查和核实,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检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