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上下同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重要指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以必胜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召开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强化救治措施,共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书记张祥安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各地主体责任,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牵动着全市每个人的心,重大疫情的发生影响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影响滁州改革发展稳定,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严重,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大意,决不可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干在实处、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衡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用初心和使命托起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站在对人民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高度,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精准“围堵”、科学防治,做到“集中治”“早阻断”“查源头”“严隔离”“强保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以百姓之心为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正是打赢这场战役的攻坚期。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应对,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上下同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