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妇计中心多举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近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谯区妇计中心严格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打仗!”的铁律,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应对,正面引导,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行动,成立组织

面对严峻形势主动出击,抗击疫情,在上级部门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会议后,1月23日下午,南谯区妇计中心朱宝秀主任立刻召集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关于南谯区妇计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任务到人,严格做好疫情预检工作。取消春节放假,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全部停止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上。

二、多种形式,合理宣传

面对疫情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防控措施和政策,一方面通过线上工作qq群、微信群等平台多次更新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1-4版),要求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1月24日,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在单位微信工作群内发布,提醒提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关于疫情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对待前来就诊人员第一时间测量体温、发放卫生口罩及《致南谯区居民的一封信》并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预防病毒卫生知识。

三、发挥实效,党员先行

南谯区妇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危险,关键时刻冲在前。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妇计中心党员值班制度,制定党员预诊值班表,设置党员责任岗,全体党员纷纷签署“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党员公开承诺书,主动请愿要求冲在最前线,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