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市教育系统筑牢“防护网”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王太新)推迟开学时间、校园场地暂停对外开放……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教体局制定应急预案,多举措筑牢“防护网”,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市教体局下发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严禁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利用假期组织学生补课;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体育协会停止一切集聚性活动,校园场地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同时要求各地各校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做到不漏报、迟报、瞒报。在当前防控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该局经快速协调,为市直学校配备红外线快速体温监测仪。截至目前,全市新增配备口罩7400只、84消毒液1237瓶、其他消毒液545公斤、体温计118支。

该局还依托教体宣传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充分利用安徽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线上导学”活动。

此外,该局领导班子还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