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患癌老人积极捐款为战“疫”献爱心

滁州网讯 “汪书记,麻烦你们把这笔钱代我捐献给武汉疫区。”2月1日上午,家住滁阳社区世纪花园小区的居民吕祥文把手里捏着的500元钱递到正在该小区开展摸排工作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涛手中。

对于吕祥文,汪涛是知根知底的。这500元钱对于家境平平的吕祥文来说不是小数目,应该是她和老伴从牙缝里省下来的。

“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及社区都给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如今发生疫情,我不能忘本,看到疫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缺少,心里很难受。”吕祥文告诉汪涛,她一早就来到小区门口,看见社区工作人员都在为疫情防控忙碌着,所以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的医护人员助把力,希望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2014年10月18日,世纪花园安置小区交付使用,吕祥文跟老伴就在小区安家了。”据汪涛介绍,今年65岁的吕祥文,身患癌症,老伴也患有慢性病,需要常年用药。家中还有一个正在读高中的小儿子,一家人生活紧巴巴,日常开支十分拮据。

可是自立自强的吕祥文从没有伸手向社区要过一分钱、提出一点要求。“我自己还能动,平时拾点废品卖,生活还过得去,比我困难的人多了,他们才需要帮助。”憨厚的吕祥文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很不好意思。“平日里,吕大姐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一直关注着社区事务。”汪涛告诉记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吕祥文就一直默默支持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创建工作,为小区居民树立了榜样。

“吕大姐虽是一名普通群众,但是她的善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汪涛表示,待明确捐款途径后,会将吕祥文的爱心送达疫区,为疫区人民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