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90后”计生协理事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韩世磊,家住滁州市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四队。1990年8月出生,退役军人,中共党员,现为红心镇红心社区村委委员、计生协理事、民兵营长,是一名“90后”青年村干。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吃不好、睡不好,劳累过度而致积劳成疾,病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2

  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那天起,韩世磊就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奔忙着。根据分工,韩世磊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负责的是第8村民组共302名村民,他每天都要挨门逐户地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给武汉返凤老乡、武汉来凤同胞的一封公开信》和《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疫情防控公告,不定时地对村民情况进行巡查了解。最初社区干部是两人一班每天一换班,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遂由两人改成了3人,每四个小时进行换班,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值班值守,而社区干部仅有7人,其工作量和劳动强度可想而知。

就在2月1日14点左右,韩世磊在完成当天上午的值班任务后,回家急匆匆地扒了口饭,又到卡口执勤点值班,正忙着登记工作。突然跟感觉右腿发麻,没一会,胳膊也麻,手机都拿不住了。村文书黄宗俊赶忙叫来旁边的村医给他测血压,当时血压高的害怕人,另外一名村干部同时拨打了镇卫生院的120,车一到立即就把世磊往县医院送。

据韩世磊的接诊医生、神经外科主治医生王新海介绍,当时接诊时,病人右侧肢体麻木,神志清醒,口齿语言表达不清楚,诊断为自发性脑干出血,虽然当时出血面积不大,但是位置十分重要,脑干不仅是生命中枢,更被称为中枢中的中枢。通过了解,病人平时身体很健康,像这种脑出血,过于劳累、紧张,得不到休息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由于韩世磊的病情危重,遂转入了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脑部出血虽没有增加,但出血部位在脑干,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说起韩世磊,无论是村里的同事,还是门旁的邻居,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在同事的眼中,韩世磊年轻、能干,还懂电脑,是村里不可缺少的骨干成员;在邻里长辈的眼中,韩世磊孝顺、懂事、脾气好,处处为他人着想;在妻子印长娥的眼中,他温柔、善良、事业心强,是个不顾家的工作狂。

2014年,韩世磊当选社区干部后,向家里人说:“社区事情多,以后家里的事情我可能就顾不上了。”韩世磊的父亲韩丙清知道儿子事业心重,非常支持他,说:“你尽管做好公家的事情,家里的事我们不要你做。”

作为青年党员干部,韩世磊总是什么事都冲在第一线,在扶贫工作中,他身先士卒,联系了7户贫困户,目前已全部脱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以社区为家,没日没夜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认真能力强,得到了各级的一致好评,2015年,他荣获红心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当选中共凤阳县红心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党员代表,2019年被县人武部评选为先进民兵营长、荣获县“经普之星”称号。他,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计生协理事应有的担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