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激励担当作为 滁州提拔17名防疫一线“硬核”干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是检验干部的一块“试金石”。安徽省滁州市用好战“疫”一线“试金石”,辨真伪炼真金,通过发现储备一批、培养锻炼一批、提拔使用一批、调整问责一批的“五个一批”措施,激励干部在“疫”线担当作为。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识别干部,越能衡量干部的优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滁州市聚焦优秀干部、年轻干部、不胜任现职干部、失职渎职干部等“四类干部”,深入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市属医院,向 “知情人”了解,实地印证分析,考准察实干部在“疫”线中的现实表现。对76名表现突出的县处级和乡科级干部,“一人一档”记录表现情况,纳入干部储备库,作为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参考;对24名具有潜力的年轻干部,“一人一事”记入成长档案,重点跟踪培养。

滁州市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磨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市县两级共选调118名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到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选派16名优秀年轻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抽调72名年轻精干力量参与市县两级督察组常态化督导,500多名年轻干部奋战在结对包保、重点管控、集中救治、物资保障等第一线,真正让年轻干部多经历“风吹浪打”,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

同时,滁州市聚焦基层最前沿、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既注意考察了解县科级党政干部,也注重发现掌握表现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17名一线“硬核”干部,大胆提拔,及时使用,其中医疗卫生一线干部7名。

在疫情工作中,滁州市还涌现了“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争上前线的医生芮氏兄妹、高烧“不下火线”的基层街道办事处主任赵莉、病倒在一线的社区“90”后干部韩世磊等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各类媒体及时宣传、积极推送,注重给予“疫”线干部心理健康关怀,对受到综合表彰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在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记功奖励等方面优先考虑。

针对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滁州市还“负面清单”,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职的及时调整,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及时问责处理。目前,1名乡镇党委书记因落实责任不力被免职,7名干部受到党纪处分或立案调查,11名干部因思想松懈、作风不实被给予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倒逼干部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