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韩世磊:90后村干累倒在防控战场,用生命守护“疫线”

韩世磊证件照

人物简介:韩世磊,男,中共党员,退役军人,1990年8月生,敬业奉献好人,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村委委员、民兵营长。

事迹简介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韩世磊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因劳累过度导致脑干出血,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送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

正文:“儿子,我和你妈妈带着宝宝来看你了,你快点醒来吧!”2月2日上午,凤阳县红心镇红心社区居民韩丙清和妻子,带着一个八个月大的孩子,在县人民医院ICU病房,隔着玻璃门眼巴巴地向病房里张望,祈祷着儿子韩世磊能早点醒过来。

积劳成疾,疫情防控一线突发重病

韩世磊,1990年8月生,退役军人,中共党员,现为红心镇红心社区村委委员、民兵营长,是一名“90后”青年村干。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没日没夜地开展疫情宣传排查,守护在乡村道路的交通卡点上,吃不好,睡不好,劳累过度而致积劳成疾,病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那天起,韩世磊就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奔忙着。

根据分工,韩世磊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中负责的是第8村民组共302名村民,他每天都要挨门逐户地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定时地对村民情况进行巡查了解。最初社区干部是两人一班每天一换班,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由两人改成了3人,每4个小时进行换班,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值班值守,而社区干部仅有7人,其工作量和劳动强度可想而知。

“轮到韩世磊值班的时候,他认真值守,轮到他换班休息的时候,他却放弃休息时间,配合村里的消杀人员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基本上就没有休息,就这么一直连轴转着。”红心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俊兰说。

就在2月1日14点左右,韩世磊在完成当天上午的值班任务后,回家急匆匆地扒了口饭,又到卡口执勤点值班,正忙着登记工作。“当时我俩正在值班,世磊突然跟我说右腿发麻,我让他到旁边车里去休息,到车里没一会,他又说胳膊也麻,手机都拿不住了。我赶忙叫来旁边的村医给他测血压,另外一名村干部同时拨打了镇卫生院的120电话,过了四、五分钟,车一到就把世磊往县医院送了,当时血压较高。”红心社区支委委员、文书黄宗俊说。

紧急救治,病情受到多方关注

据韩世磊的接诊医生、神经外科主治医生王新海介绍,当时接诊时,病人右侧肢体麻木,口齿语言表达不清楚,我们诊断为自发性脑干出血,位置十分特殊,脑干不仅是生命中枢,更被称为中枢中的中枢。通过了解,病人平时身体很健康,像这种脑出血,很可能是过于劳累,得不到休息等因素导致。由于韩世磊的病情危重,遂转入了ICU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

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得知这位年轻的社区党员干部累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消息后,立即委托一名县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韩世磊及家属,第一时间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医院也迅速联系有关方面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争取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支持,尽最大努力抢救。

2月2日上午,在县人民医院的ICU病房外,韩丙清和家人都在焦急地等待,主治医生李阳阳告诉韩丙清说,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期。若不是抢救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不仅韩丙清和家人担心着韩世磊,镇村干部群众也都关心着他的安危,在病房外的走廊,镇、社区干部和群众不时打来电话询问病情,韩丙清向乡亲们一一作了说明,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人人夸赞,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说起韩世磊,无论是村里的同事,还是门旁的邻居,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在同事的眼中,他年轻、能干,还懂电脑,是村里不可缺少的骨干;在邻居的眼中,他和气、热心,大家遇到困难都乐意麻烦他;在长辈的眼中,他孝顺、懂事、脾气好,处处为他人着想;在妻子的眼中,他温柔、善良、事业心强,是个不顾家的“工作狂”。

2014年,韩世磊当选社区干部后,整天忙着社区的事情,韩丙清知道儿子事业心重,并没有责备他,说:“你尽管做好公家的事情,家里的事我们不要你做。”

在社区,他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文化水平,村里组织党员学习,他一次不落,镇村干部会议他一次不缺,县级培训他准时参与。此外,他还通过个人努力顺利取得了专科学历,并于2019年通过本科入学考试。

在扶贫工作中,他主动为联系的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找瓦工修缮房屋,帮助联系销售农副产品,只要是贫困户的事,他都会忙得不亦乐乎,目前,他联系的贫困户已全部顺利脱贫。“小磊这孩子,认真负责,对我们照顾得很好,每次来我家都是笑呵呵的,没事还跑来给我们打扫打扫卫生。只要一个电话,不出一会他保准出现在我家里,真是个好孩子,也是我们的好干部啊!”贫困户陈井尧说。

几年来,韩世磊就像钉子一样,组织上哪里需要,他就钉在哪里。由于工作认真、能力强,得到了一致好评,2015年,他荣获红心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当选为镇党员代表,2019年被县人武部评为县“先进民兵营长”,还荣获县“经普之星”称号。他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