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冯安邦:“烦人”的村医

冯安邦工作照

人物简介:冯安邦,男,1963年1月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新集村卫生室村医。

事迹简介:38年来村医冯安邦用自己的青春默默地为新集村村民服务,一个人撑起了服务全村3000多人的卫生室,同时他也积极相应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奉献。

正文:

两间简陋的瓦房,几张锈迹斑斑的铁架床,一台老式电脑,一道忙前忙后的身影,这就是新集村卫生室的一天。

“喂,小周啊,你今天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这是新集村村医冯安邦每日电话随访的声音。冯安邦作为新集村唯一的一名村医,从19岁从事村医工作至今已过去了38个年头,对新集村的每一个人都如数家珍。

新年伊始,冯安邦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放弃春节一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投身于新型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在此疫情发生的紧急时刻,冯安邦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宣传到返乡人员信息摸排,都充满着他忙碌的身影。在经过2天的努力后,冯安邦配合村工作人员从新集村3000多名的村民中,摸排出了6名从武汉返乡人员并第一时间上报区卫建委备案,抓住了疫情防控的最佳时间。

在摸排出6名武汉返乡人员后,冯安邦第一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护后上门入户详细了解人员信息,并向这些重点人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同时为他们发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嘱托他们不要出门,有事及时与他联系。

随后几天,冯安邦每天上午都按时上门为这6位村民测量体温并了解其身体状况,时刻重点关注此类人员的身体状况,同时做了详细的健康档案。

简陋的条件,匮乏的物资阻止不了冯安邦忙碌的身影,

在上门随访的过程中遇到不配合的情况时,他就反复上门,上午不配合就中午去,中午不配合就下午去,下午不配合就晚上去,武汉返乡人员也由最初的不厌其烦,到现在的积极主动配合,由此“烦人的村医”之名不胫而走。

除此之外,冯安邦仍然不放松对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工作,持续了解是否还有隐藏的返乡人员,不放松、不轻视。与此同时,冯安邦利用卫生室自身优势,不断向前来看病的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尤其是嘱托老年人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要恐慌、科学防控。

经过冯安邦一周的上门随访,新集村6名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所以之后改成每日电话随访,至今未发现发热现象。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危难时刻,冯安邦用自身的微薄力量守护着新集村这一片土地,坚持做好疫情发生以来每一天的防控工作,他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是村民心中当之无愧的好村医。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