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长青:社区“硬核”书记坚守防疫一线

张长青证件照

人物简介:张长青,男,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花园社区党委书记。

事迹简介:疫情来势汹涌,防控责任重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接到疫情通报的第一时间,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长青立即召集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防空疫情指挥小组,张长青任组长,全面部署防控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沉入疫情一线,坚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正文:

筑牢群防群控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在社区全面打响。张长青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对辖区5310户居民逐户排查登记。目前,累计为居民发放防疫免费口罩800只,发放《致南谯区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明白纸》等宣传资料3000份,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用行动践行使命

张长青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为辖区内武汉及湖北返乡的24名人员在家隔离期间,定时为他们上门送去口罩、消毒水以及生活所需品,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叮嘱他们安心隔离。每日除了与他们电话沟通外,还定期与返乡人员视频聊天,及时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遇到湖北返滁有特殊困难的居民,他把社区配备给自己的口罩先让给居民使用,并及时联系医院120及时救助疑似重点人员。“有困难随时跟我说!”这是整个春节期间,张长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不近人情的“硬核”书记

为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张长青带领党员干部引导群众“喜事延后,丧事从简”。1月27凌晨,辖区居民张克秀因病去世,张长青知道以后,立即赶往现场,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给逝者家人做了解释说明。逝者家人一开始不理解,说已通知过亲朋好友前来祭奠,并邀了喇叭班,摆宴席送殡。张长青苦口婆心对其子女做思想工作,说服了子女们做了“不孝子”,拒绝亲朋好友前来祭奠,一切从简。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2月2号上午9点多,一位湖北返乡居民在家隔离期间突然出现发烧、咳嗽症状,自己一个人在家,多方联系无果,最后打电话求助社区。张长青立即帮助联系医院120,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直到检查结果出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张长青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下来。

用执守护卫平安

为了加大宣传防控力度,张长青还把自己的电话变成了24小时热线,通过电子屏、通知单、微信等方式进行最大范围通知,经常是匆匆吃上几口饭一个电话来了就立即出门继续工作。“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必须要人手一个口罩,我心里才踏实一些。”张长青一边上门将口罩送给辖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手中,一边耐心细致地宣传防疫知识与口罩佩戴的方法。张长青说:“我们社区是村改居,辖区安置房居多,很多老人都不识字,有些家庭也不重视,如果宣传力度不到位,疫情就很难管控,我们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充当人民的‘小喇叭’,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确保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稳做家园守护者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年三十至今,张长青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无论多忙,他每天都坚持早晚到辖区所有岗亭检巡查防疫情况。夜黑了还在寒风中巡查防控工作,他也是近六旬的老人了,可面对工作,说起话来干脆利落,办起事来雷厉风行,承担责任毫不含糊。在张长青“软硬”兼施的措施下,社区居民的心都聚在了一起,各项防护工作井然有序。“在这场防疫战中,大家都是参与者,没有人是旁观者。”张长青说。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