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宜州:癌症患者带病阻击疫情 坚守全椒南大门

李宜州证件照

人物简介:李宜州,男, 1979年9月出生, 中共党员,敬业奉献类好人,滁州市公路管理局全椒分局副局长。

事迹简介:李宜州做完“甲状腺癌症并转移淋巴”手术一年时间,且手术不彻底,有残留,随时有可能做二次手术。但面对此次疫情,他主动请缨,带病坚守防疫一线,负责S206省道官渡大桥疫情检测站防控工作,用无私奉献诠释了人民公仆本色。

正文: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做过甲状腺癌症并转移淋巴手术正在观察阶段的滁州市公路管理局全椒分局副局长李宜州,于1月26日年初二早晨,道别亲属,从淮北老家顶着雨雪开车赶回全椒,当日下午随即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总支报告,申请到防疫一线。

“李局长,您做甲状腺癌症并转移淋巴手术才一年时间,手术不彻底,有残留,随时有做二次手术的风险。您应该在家休养,不能这么操劳!”“没事儿,我在家也是担心防疫工作,不能安心休息,还不如忙活起来更放心。”

经过县交通局党组和分局总支多次商量部署,1月26日夜里,他被安排在官渡疫情防控站,负责设置在S206省道官渡大桥疫情检测站防控工作。

1月27日(大年初三早晨),李宜州按照县交通局人员安排,开始编班分组、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由路政、交警、官渡村干等12人组成官渡疫情防控站开始运转。由于临时设战,设备物资等不充足,他从自家拿出30个口罩带到点上使用;在防护服还没有筹集到位情况下,采购连体雨衣替代;测温仪不够使用,就想法从医院借用;夜间灯光不够,多方协调电工连夜拉线架灯,从而确保了官渡疫情防控站能够24小时正常运转。为确保一线战斗力,他又紧急动员武岗治超站党员参战,现官渡疫情防控站有党员15名。

在李宜州的带领下,官渡疫情防控站迅速建立起来,成立了完善的防控工作体系。他更是以身作则,带头进行车辆检查、体温监测,同时分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为控制疫情蔓延与扩散,李宜州已连续工作11天了,他不顾身体伤痛,顶着严寒,连夜带领着防控站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进行及时管控。“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冲在前面是我的职责。”面对群众的感谢和赞扬,李宜州总是这样说。整个防疫过程李宜州拖着病体和大家一同奋斗在防疫一线。每次家人同事劝他回家休息,他都婉言拒绝,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官渡疫情防控站累计检查车辆5000多辆,监测体温9200余人,没有出现体温异常人员,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阻止病魔的坚固防线,守好身后48万父老乡亲健康安全。

至今,李宜州都没有回家吃过1顿饭,他以站点为家,带病奋战在一线,始终与站上同志们抱成团,坚守好全椒的南大门。他以其坚韧的毅力,“舍小家为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心系群众的品格,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