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防控检测点上的临时党支部

滁州网讯 来安县半塔镇位于两省五县交界处,交通便利,312省道、238省道纵横贯穿全镇。车流量大、人员多,如何更好、更准确地做好防控卡点登记检测工作不是一件容易事,而半塔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找到了解题之策。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英勇奋斗、担当作为,半塔镇党委决定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半塔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成员由责任村的联系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组成。

“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防控一线就有了‘主心骨’,可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与江苏省交界处的白云检测卡点临时党支部委员、白云村党总支书记杜孝春满怀信心地说。临时党支部成员承担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应急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悉,半塔镇在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共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由8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和12个村的村干部组成,每天平均登记车辆700余辆、测量体温1000余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