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战“疫”先锋抗“疫”记

——记凤阳县第一山医院的护士们

“她们许多才二十几岁,当穿上这身白大褂、防护服走进去面对患者的时候,就什么也不去想了,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也是战士,无论怎样,都无怨无悔。”在号称凤阳“火神山”医院的凤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第一山医院,有着34年护龄的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文卫说。

据了解,凤阳县第一山医院设置了感染发热门诊和两个隔离病区,为了集中火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院方抽调五官、康复、神外、分院、内三、儿科等科室护理精英14人,充实感染病区护理力量,保障护理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感染病区共有护理人员23人,他们肩负着整个院区病人的治疗、护理、终末消毒、感染防控等工作,护士们每天除需要正确执行医嘱、为隔离患者做各项治疗,按时观察病人的体温、呼吸、脉搏、血压、血氧饱和度等病情变化,还要做好病人的生活护理、送上一日三餐等。

当责任护士进入隔离区前,需要控制饮水、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穿上防护服、戴上眼罩和防护面具、穿上鞋套。进入隔离病房后,她们常常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有的护士为了不上厕所甚至穿上尿不湿。为避免因穿、脱防护服而增加交叉感染机率,她们总是坚持到所有病人治疗护理结束才出病房,这时常常已过了饭点。

当脱下面罩和几层防护服,每个人后背都被汗水浸湿,脸上都带着深深的面罩压痕。感染一病区护士长黄道群每天比别人提前进科室,早早准备一天的防护用品,了解夜间病人情况,处理协调各项工作,还要做好压力下护士的心理疏导……驻点第一山分管护理的负责人杜文卫心疼地说:“黄护士长午饭晚饭从来无法按时吃,每天总是最后一位离开病房。”

愿这些默默奉献、护佑我们平安的人间天使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