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政府积极扶持我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在我们生活富裕了,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正月初六上午,天长市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到脂胭山社区、西湖社区等地,为抗日老战士、残疾军人等家庭送去口罩、消毒水、宣传单等物品,并对军队离退休干部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少喝一顿酒、少抽一包烟,把省下来的钱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早在正月初二上午,退役军人周勇就通过多种途径向身边的战友发出倡议,很快得到了百余名战友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主动请缨,慷慨解囊。他还在自己的私家车贴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装上音响,义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积极与生产口罩、消毒液厂家联系采购防疫物资。

正月初五,为了到合肥采购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周勇和他的战友们早上五点钟就从天长出发了,途中饿了就吃饼干、方便面。

“去年以来,根据国家政策,我市陆续解决了大批退役军人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难题,极大激发了他们听党话的决心、奉献社会的热情。”天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是当前的中心工作。

几天来,天长市退役军人自发组织捐款捐物2万余元,购买了300瓶洗手液、100公斤84消毒液、2万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组织宣传车一辆,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田间地头、乡村农舍、城市街道,到处都闪现着广大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

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洗手液、为执勤民警送口罩,正月初六中午12点,匆匆吃过中饭,周勇和他的战友又开始忙碌了……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