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抗“疫”突击队 防控冲在前

“我是退役军人,我宣誓:服从镇党委领导,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坚决完成任务!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

这是明光市涧溪镇刚成立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作战前的宣誓。

这支民兵突击队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主要担负全镇各个路口卡点执勤任务、进村入户动员宣传、防疫物资搬运、发放等工作。

突击队队员朱海洋表示:“我是2000年退伍老兵,这次成立突击队,我主动报名参加。我将发挥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冲锋在前,和全镇干部群众一道,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涧溪镇地处明光市西部,与江苏省盱眙县交界,地形复杂,道路出口多、人员流动大。该镇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原则,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实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广泛动员群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涧溪镇决定组织一支特色队伍——民兵突击队投入战斗。动员命令一下达,全镇广大退伍军人纷纷报名,踊跃参加。

“目前,全镇报名参加退伍军人达120人。镇里按照区域,由镇武装部统一指挥,将队伍分成12支小分队,充实到各村、各交通要道口,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强劲动力。”涧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庆元介绍说。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