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寒潮来袭,雨雪降温齐“上阵”

滁州网讯 阳光照耀,暖意融融……近来我市大部午后最高气温攀升至16℃,相当温暖。然而回暖的背后,一轮气温“跳水”、大风和雨雪天气正在逼近。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寒潮天气影响,预计今明两日,全市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同时明日和16日,降温幅度将达10℃左右并伴有较大风力。

寒潮天气影响下,预计今日到16日,我市将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今明两日,全市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低温0℃;明日和16日,全市自北向南平均风力增大到5级左右,阵风7到8级,随着大风、雨雪的到来,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低温也进一步下滑到-1℃;17到19日,晴到多云天气回归,低温-2℃。气象专家预测,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时间快、降温幅度大并伴随大风三大特征,且在明日下午以后,由雨转为雨夹雪到雪的可能性较大。有市民疑问,此轮剧烈降温、低温雨雪天气会抑制病毒传播吗?气象专家回应称,尚无此方面的定论,但提醒广大市民在此时期仍应以居家、减少聚集与做好个人防护等为主,同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此外,降水间歇期易现大雾,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以及大风天气下不要在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