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心理健康服务队筑起防疫“心”防线

滁州网讯(陈雪琪 记者李邦军)“我最近压力有点大,睡眠不太好,晚上睡觉时感觉胸有点闷,还有个别群众不是很理解我们工作,我该怎么办?”

“嗯,我明白,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最近的工作辛苦了,在现在这个疫情下大家的情绪多少都有点影响,你要知道别人的抵触心理也并不是单独针对你个人的……”

这是凤阳县疫情防控心理咨询室的一个场景片段。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为减轻疫情可能对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凤阳县成立了心理健康服务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辅导,提供心理疏导、减压服务,帮助大家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由安徽科技学院3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的战“疫”心理专家服务队,每天守在电话、电脑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筑起一道坚固的“心”防线。在凤阳县,这条“防疫热线”,至今已经接待了不少咨询者。

    凤阳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主要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心理问题。参与此次心理咨询与辅导的人员除了需要认真研读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外,还需要积极参加相关培训以提高心理咨询水平。同时,心理咨询专家要在严格遵守咨询伦理的基础上,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做好个案咨询与辅导的记录。

责任编辑:luoyp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