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加紧施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建设现场见闻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建设现场,电焊工在钢筋加工区对钢筋笼进行焊接作业。 记者卢志永摄

压路机、推土机来回穿梭,钻孔机一刻不停地作业,钢筋笼加工区火花四溅。2月18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滁城丰乐大道与洪武西路交叉口附近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建设现场,看到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

作为推进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滁宁城际铁路二期项目部提前谋划,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于2月14日顺利复工,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较早复工的建设项目之一,目前30多名项目部管理人员和首批30多名工人正在全力奋战。

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全线最长的特大桥——洪武路特大桥建设倍受关注。下午3点,记者来到这里,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登记后进入施工作业区,该项目部负责人古乃忠指着眼前火热的施工场景,高兴地说:“上午9点多,这里还是一片小树林,在当地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清苗工作进展顺利,现在的作业平台工作面大多了,下一步我们的钻孔机就可以进行连续跳打作业了,施工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走进钢筋笼加工区,随着钢筋笼滚焊机缓缓地滚动,一个个钢筋笼成品新鲜出炉,之后电焊工再逐一对钢筋笼进行辅助焊接,现场生产秩序井然。“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尽量少使用工人,但我们的效率并不低,这一台钢筋笼滚焊机能顶8个人的生产力,目前的生产速度完全能跟得上使用。”古乃忠信心满怀地说,除了洪武路特大桥施工点、钢筋笼加工区,洪武路上的围挡施工也在同步推进中。

谈及是如何做到率先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工的,古乃忠说,滁宁城际铁路备受关注,二期工程比一期工程晚建设一年,要求与一期同步开通,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紧迫。面对疫情的影响,项目部制定了“早返岗、早隔离、早复工”管理规定,主要管理人员2月初返回滁州,一边接受隔离一边积极谋划防控和复工工作,等隔离一结束,迅速按计划落实各项举措。

“采购防控物资,为所有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每天对住所和办公区域进行两次消毒,设置隔离室等。”古乃忠说,复工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凭借有力的举措,他们顺利拿到了复工“通行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两手抓、两推进。

“经过4天的紧张作业,我们已经完成了76号墩台的钻孔任务,各项建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下一步将再招一批工人进来,努力形成大干局面,加快工程进度,把疫情耽误的十几天时间抢回来。相信在滁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按时完成既定目标。”古乃忠坚定有力地说。

责任编辑:zhangy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