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战“疫”一线的“红马甲”

——琅琊区清流街道志愿者构筑群防群治防疫网

滁州网讯 “居民朋友们,现在有新规定,每户家庭每两天只能有一个人可以外出,出门买菜要计划好啊!”“复工的居民注意啦,办理出入卡,要提供单位证明。”在紫薇东村社区,一支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马甲”小队拿着小喇叭穿梭在巷道之间。全民抗疫之时,在琅琊区清流街道,有一群“红马甲”挺身而出,用辛勤的行动、温暖的关怀,共同筑起战胜疫情的钢铁长城。

今年72岁的程大爷,大年初三起就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每天都用小喇叭把防疫新政策、新规定广播到巷里巷外。“我是一名老党员,有责任冲在前面,而且我住在这30多年了,每家都很熟悉,我能当好志愿者!”他说。

“我年轻,我报名参加!”这是清流街道95后小伙子王孟彦朴实的话语。高速路口是防控疫情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全力配合区里做好高速公路防疫检查工作,清流街道选派两名志愿者在滁州西高速路口协助交警开展工作,从1月30日起,每天下午四点到深夜零点,他们要对过往车辆乘客进行体温检查并登记,从源头进行管控,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抗击病毒防疫线。

这是一支特殊的车队,当公交车、出租车停运的时候,这支由辖区18名党员组成的爱心车队活跃在三岔路社区,免费接送有需要的居民外出办事。“用车前后我都会消毒,能出点力觉得很自豪,远亲不如近邻,哪能收钱呢!”爱心车队的队长,95后小伙子高岗腼腆地说。爱心车队成立之初是为了给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提供外出就医、办事等志愿服务。当小区管控升级后,车友们临时受命,为居家隔离对象跑腿帮忙,努力消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当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后,创业北路社区的青年团干陈满浩主动报名参加夜班的值守工作。从大年初二起,陈满浩就奔赴在社区防疫一线,同时号召辖区青年“有谋出谋、有力出力”。在他的带领下,辖区青年黄雨设计出“电子通行证”,极大方便了小区群众的出入管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清流街道各社区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组织6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发放宣传页、排查群众、为隔离群众买菜送菜、在小区卡点执勤、捐款捐物,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