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秦栏90后“数据女兵”战“疫”记

全国文明村镇秦栏镇:

90后“数据女兵”战“疫”记

滁州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场战“疫”中群众看到的是一线医护人员因长时间戴口罩而产生的最美“压痕”,是火神山医院建造者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是寒风中解放军战士的最帅背影。但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瞬息万变,需要冲锋在前的“战斗员”,也需要身藏幕后的“数据员”。

“请提供一下你们村今天刚从武汉回家的人员身份证号码……”天长市秦栏镇政府工作人员郑训丽在给村干部的电话中问到。早上七点多,在上班路上的她用电话核实情况,这是自安徽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她的工作常态。

“我们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下午快速准确地上报相关疫情统计数据,核实上级反馈的重点人员信息。”郑训丽如是说。他们就是疫情战场上的“数据核准中转站”。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天长市通过汇总各种信息,初步筛选出武汉返乡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反馈给乡镇卫生计生部门,经过核实确认后,再将重点人员信息发放给村(社区),安排镇村干部、村医上门走访,确保重点人员居家隔离。

“和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其他镇村干部相比,我们工作还算是比较轻松的。”天长市秦栏镇政府工作人员俞珣稍带疲惫说到。她每天工作就是协助郑训丽核查、反馈各村(社区)相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郑训丽和俞珣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已经连续工作16天,早已记不清今天是星期几。

郑训丽和俞珣都是90后,她们是全镇数据核查的把关人,同时都是五六岁孩子的母亲。在孩子们眼中,她们成了一个“不回家的妈妈”,每天早上她们出门时孩子还没睡醒,晚上到家时孩子已经入睡了。致敬这些“幕后英雄”,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岑 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