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移风易俗战“疫”情

滁州网讯 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连日来,明光市通过网络倡议、农村广播、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积极倡导群众延期或从简操办红白喜事,移风易俗,共战“疫”情。

2月13日,该市桥头镇新建村前赵组村民赵余前去世。村书记赵德中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赵家,把他的六个儿子叫到一起,“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府有规定,丧事一切从简,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最好将丧事简办。非常时期,亲朋好友、左邻右舍都知道你们的孝心,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的!”赵家兄弟六人虽然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中,但他们对书记的劝导能够理解,当场表示:“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我们老百姓能做的就是支持政府工作,不给政府添乱!”他们和村民理事会一起向大家解释,赢得了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查渡村曹士勇女儿年前就订好2月14日结婚,曹士勇原本想办20桌酒席,把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村书记魏桐峰得知消息后,立马与村民理事会成员来到曹士勇家做思想工作,劝导该户不办或延期办理婚事,“为了身边的人,为了乡亲们,我们决定不给政府添麻烦,我们愿意将婚礼推迟。”在大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后,曹士勇的女儿曹广云对村干部说到,大家知道后纷纷为曹广云的行为点赞祝福。

移风易俗战“疫”情,简化的是仪式,不是亲情,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截至目前,明光市各地已劝禁红白喜事800余起,在群众的支持下,全部从简或延期。

(钮甜甜 郑 健)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