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助力防疫攻坚,志愿者在行动

滁州网讯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集,除非特殊情况,不然就待在自己家里。”近日,滁城建设路社区活跃着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网尽着自己的一份心,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春节假期开始,疫情持续发展,市水利局积极组织了28名党员志愿者进建设路社区,7名党员志愿者进新建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13日起,志愿者服务队每日开展志愿服务9个半小时,对市水利局大院、新建社区居住区进行严管严控,禁止不佩戴口罩人员进出、询问登记来往车辆、制止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同时,用录音机24小时进行新冠肺炎防疫教育。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人们外出流量小,工作量相对较小,但近日实行弹性工作制人员增多,基层防控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变大。为了把控好防疫工作,志愿者们轮换上岗,配合基层防疫工作者们稳步推进防控工作。因部分老旧小区设施短缺,为持续开展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小区门口搭起帐篷。轮流值守,环境简陋,工作艰苦,但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的志愿者们面对这样的环境并没有退缩,反而是与社区工作者们肩并肩,在增加工作援助的同时,也给社区工作人员带去温暖。           

(张 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