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精准施策,分区分级有序复工复产

组织员工错峰就餐、保持工作场所通风、加强人员登记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近段时间,我市合理安排复工复产。下一步,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复工复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领导干部下沉一线 

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复工复产

2月21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强调,要着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防输入、防扩散”,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复工复产工作要聚焦“有力有序”。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组织员工有序返岗,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都要实行“一责两案”。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决策前风险评估和报备审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同时,从本周开始,我市还将集中开展“领导干部基层走访周”活动,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将通过下沉式“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聚焦“两手抓”工作,结合“四送一服”,深入各县(市、区)、园区、企业、学校、机关等,一线调研、一线督导、一线办公、一线落实。 

成立全市工作小组

统筹解决交通物资招工难题

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为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为复工复产创造必要条件,我市成立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物资保障、招工用工等方面问题。要求各地各园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前开展返程员工摸排,掌握春节期间员工去向等真实准确信息;建立健全复工方案、防控方案、应急方案,做好应急隔离场所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不因复工复产影响防控大局。已复工复产企业强化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散就餐住宿、定期消杀、不搞聚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使用中央空调等措施,确保各环节防护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员教育员工全面做好自我防护;督促具备条件的企业实行封闭管理,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统筹解决好厂车接送等问题,鼓励企业探索实行弹性工时、轮流到岗、变通考勤等管理方式,更有效地解决疫情期间的员工管理问题。 

截至2月22日,全市各类企业复产3787户,在岗员工165603人,当日新增5061人;外地员工17618人,当日新增560人。全市规上企业1715户,已复产1563户,复产率91%。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