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张祥安: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滁州答卷”

1

新华网合肥2月21日电(吴万蓉)“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发展态势总体没变,社会局势总体平稳,干群气势总体饱满。”2月20日,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道。

图为张祥安(右一)带队到定远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6县(市、区)列为疫情低风险等级

张祥安:滁州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我们不少工作主动想在前、干在前,形成了滁州特色。比如,滁州市在全省最早启动后备医院建设,最早由政府组织在市场投放、供应一次性防护口罩,缓解市民急迫需求。此外,最早决策实行了“三全两部分”上班机制;抽调医护人员第一批加入援助武汉的医疗队伍;超前谋划考虑了上班、复工、开学的应对措施;较早提出并落实了经营性场所“五到位”要求等。

截至2月20日12时,滁州市累计确诊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8例,累计摸排密切接触者382人,尚在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58人(其中,外地协查12人),已全部实行集中封闭隔离。8个县(市、区)中,南谯、来安2个县(区)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定远、全椒、明光、琅琊4个县(市、区)已连续20天、天长已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琅琊、南谯、明光、全椒、定远、来安6个县(市、区)被省列为疫情低风险等级。

    发展态势总体没变 重点项目复工率全省第一

张祥安:2019年,全市GDP为2909.1亿元、同比增长9.7%,分别居全省第3位、第1位。在当前抗击疫情形势下,滁州市坚决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等要求,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制定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不搞花架子、不犯急躁病,实事求是、有力有序促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力争2月底前,1715个规上工业企业100%复产。

截至2月19日,全市3076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409户,复工率82.2%,分别居全省第2位、第3位;在岗员工14.7万人、居全省第2位。全市重点项目复工102个、复工率23.7%,其中省重点项目46个、复工率16.4%,均居全省第1位。

    干群气势总体饱满 20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祥安:滁州市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认真执行“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机制,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包保责任体系。全市1034个村党组织、192个社区党组织、39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3100支党员突击队、20.6万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分5批组织5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对24名防疫一线“硬核”干部及时提拔重用和晋升职级,其中医疗卫生一线干部7名。制定10项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滁州市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大胜利一起夺”的指导思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双收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滁州答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