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以“一五四三”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抓场所消毒,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爱国卫生组织动员优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广泛发动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对电梯间、楼道、垃圾收集容器等公用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每日不少于2次的消毒措施。

抓病媒防制,以“五清理”为基础开展“四害”消杀。发挥街道、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的主体作用,全面开展以“五清理”(清理陈旧垃圾、清理积水容器、清理下水沟渠、清理仓库库房、清理屋顶楼台)为基础的灭蚊灭鼠行动。

抓动员发动,以“四整治”为重点提升环境卫生面貌。紧盯居民小区、城中村、村镇及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以整治卫生死角、整治乱堆乱放、整治污水乱流、整治畜禽乱跑为主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抓健康教育,以“三发挥”为抓手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刊播疫情信息和防控常识;发挥新媒体平台受众广、传播快的特点,发布疫情防治知识1200余条,点击量超过1800万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