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45个老旧小区改造即将开启

2020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惠及9004户,预计投资32018万元

45个老旧小区改造即将开启

滁州网讯 小区出入口狭窄、休闲运动设施不足、没有燃气生活不便……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炉,我市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惠及9004户,涉及45个小区,建筑面积99.8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32018万元。其中,滁城计划完成1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4854户,建筑面积56.4万平方米。

“我家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房,小区出入口特别窄,只够一辆小汽车通行,我们经常要被堵在门口。我希望老旧小区改造时,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让我们的通行更顺畅。”滁城市民李阿姨经常为出入不便苦恼。老旧小区建设时间久远、基础设施跟不上生活需要的问题日渐突出。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具体分解为:琅琊区9个小区,南谯区6个小区,经开区2个小区,天长市4个小区,明光市5个小区,凤阳县4个小区,定远县8个小区,全椒县4个小区,来安县3个小区。据介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以保基本型为主,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违建应拆尽拆,实现雨污分流、增设海绵城市建设和无障碍设施元素、增设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车棚等。同时,兼顾完善型功能,实施加装电梯、房屋维修改造、安装监控、配建物业用房和活动设施等。

老旧小区经过改造,焕然一新令人喜,但由于很多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面积小、户数少,大多物业企业不愿入驻,因缺乏专业物业人员进行小区管理而难以维持改造成果。记者了解到,为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后“有新貌,无人管”的问题,市住建局指导辖区政府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采取“大物业”管理模式进行物业管理。2019年,琅琊区对改造后的的33个老旧小区通过采取“大物业”方式,实施规范化的物业管理,老旧小区依靠政府管理的局面得到扭转,基本建立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四位一体”协调议事机制。群众共建、共享、共管意识明显提升,花钱买服务的理念逐步形成。据悉,2019年,我市实际改造33个小区、面积77.62万平方米、惠及8236户,总投资约3.34亿元,改造项目数完成任务量的106%。同时,实施适老化改造15个小区、建筑节能改造4个小区,在竹锦北苑试点加装12部电梯。 

(记者张 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