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爱心施援,众志成城战“疫”情

图为队员们正在对公共场所进行专业消杀。

滁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有那么一群人,虽然不直接与病毒接触,但他们却成为滁州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默默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各项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爱心传递温暖,以专业助力战“疫”。他们就是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的公益组织1054救援队的志愿者们。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连日来,队员们自行捐款购买专业消杀设备在滁城范围内开展消毒消杀工作,每天定时对防疫一线部门和各大小街道、超市等公共场所以及隔离人员家中进行科学消毒消杀,确保消杀全覆盖,真正做到有效防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20余名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疫情防控前线吃紧,队员们闻令而行,争相当起了滁城各大车站的“守门员”。截至目前,1054救援队共有86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出动人员346人次,车辆156辆次,完成消杀任务点200余处,无偿献血8000余毫升,累计为一线防控人员义务理发400余人,总计服务时长4386小时,人均服务51个小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我市不乏像1054救援队一样的社会团体和个人,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孙 涛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