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战“疫”当前,案件上网审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两部门发倡议推行网上诉讼

战“疫”当前,案件上网审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司法局联合向全市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公开网上诉讼、信访服务途径,倡导推行网上诉讼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两级法院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信访诉讼服务新模式,借此两部门联合全市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并通过法律服务人员向当事人提出倡议宣传。

倡议开展诉讼引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如非因诉讼时效等特殊原因,先行引导当事人通过和解、调解或暂缓起诉等方式处理。倡议开展网上调解,引导并协助诉讼当事人,民商事纠纷首选互联网“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或手机微信“多元调解”小程序在线申请调解,开展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申请网上立案。倡议开展网上立案,引导、协助当事人通过“安徽法院诉讼服务网”或“安徽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起诉立案。倡议开展网上信访,因申请再审申诉期限即将届满的,引导当事人在期限届满前通过“安徽法院诉讼服务网”及邮寄相关材料的方式申请再审、申诉。倡议开展网上庭审,引导、协助诉讼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参与庭审活动。倡议开展网上执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的,引导申请执行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执行法院反映,协助执行法院网上查控。倡议开展电子送达,引导诉讼当事人优先选择电话、短信、微信、传真、电子邮箱等电子送达的方式,接收人民法院送达的法律文书等诉讼材料。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