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来安:“疫”线扶贫干部当起“卖货郎”

1583064673(1)

“老黄,这是卖芹菜的935元钱,你点点。”2月20日下午,来安县新安镇扶贫工作站站长钟婉将代卖芹菜的钱交到了贫困户黄中河手中。接过菜钱,老黄连声道谢:“本以为今年的芹菜要烂在地里了,没想到一天就卖光了,谢谢,谢谢啊。”

黄中河是来安县新安镇双塘村人。2017年3月,扶贫干部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发展了2.5亩大棚蔬菜和3亩的露天蔬菜。经过夫妻俩的辛勤劳作,老黄家当年就实现了脱贫,重新燃起了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2020年春节,黄中河家的芹菜丰收了,可是望着一棚鲜嫩嫩、绿油油的芹菜,夫妻俩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疫情影响,蔬菜的销售成了难题,眼看着成熟的芹菜即将烂在地里,夫妻俩十分心疼。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来帮你们卖吧!”了解到黄中河家的困难,钟婉主动揽下了卖菜的活儿,不仅自己买了他家的芹菜,还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动员朋友同事组团购买。

消息一经发布,订单纷至沓来,来安县红皖灶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礼玲当场购买200斤,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消费扶贫”。短短一个小时,374斤芹菜销售一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来安县新安镇广大“疫”线扶贫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销售,做好“防疫员”的同时,当起了“推销员”“卖货郎”,帮助贫困户找销路,将损失降到最低,千方百计巩固扶贫成果。(赵越 苗竹欣 张世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