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千言万语一纸书致敬战“疫”志愿者

1583064826(1)

2月27日,第一批126名值守在安徽省天长市天宝社区的战“疫”志愿者们,按照调整计划即将离开岗位。为感谢他们,天宝社区居委会专门设计制作了别致而充满纪念意义的荣誉证书。

一张张荣誉证书,上面签满了一个个志愿者的名字,按上了志愿者们的红手印,见证了他们共同战“疫”的岁月,也饱含了社区群众对志愿者们的深情厚意。他们已经在战“疫”一线连续奋战了半个多月,他们中有机关事业单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有寒假返乡的大学生,有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有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

疫情凶险,人间有爱。一个个“红马甲”甘冒风险,舍小家为大家,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八点,不怕苦不怕累,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看出入证、劝返群众……经常连续值守6小时以上,冻僵了手,站麻了脚,义无反顾、毫不退缩。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他们坚持原则、耐心细致,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用道理和情感化解矛盾。

2月27日晚,离岗时间到了,在天宝社区战“疫”群里,“姑嫂塘卡口准备离岗”“天宝菜市场卡口准备离岗”“蒲塘小区卡口准备离岗”……46个卡口的志愿者负责人一一报告,他们一丝不苟地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承诺使命。(赵越 李伟 张泽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